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29 09:06 包家官 

为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赣榆小沙东海战纪念地、西棘荡村、“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小沙东海战纪念地,院党委书记周清华带领大家瞻仰了纪念碑与浮雕,深情缅怀先烈的同时以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特别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家共勉。院长丁兆奎深情回顾了家乡的红色故事,为大家讲述了1943年3月17日新四军三师参谋长彭雄、八旅旅长田守尧等16名干部赴延安学习,途经赣榆县小沙东黄海海面时,与日军巡逻艇遭遇光荣殉国的英雄事迹。

学习先进,勇担使命。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参观了柘汪镇西棘荡村便民服务大厅、妇女儿童之家、村史馆、党史党性教育馆与党建文化园,深入了解了西棘荡村的发展历史、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相关惠民政策,实地感受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该村党委书记钟佰均同志“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心系群众、为民造福、创新发展”的先进事迹,并在党委书记周清华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意识。

检视差距,狠抓落实。马克思说过:“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反对高谈阔论,强调真抓实干,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在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党员们通过青学习口战役十八位战士为掩护大部队转移与数百强敌血战竟日,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用鲜血和生命谱写杀敌报国壮丽诗篇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检视差距,进一步增强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的意识,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