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开山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9 14:20 包家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现场学习“时代楷模”王继才夫妇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爱岗敬业精神,结合“党史重点突出‘英雄’主题,用好英雄事迹和英雄精神这一‘教科书’”的“四史”学习教育要求,11月7日十月革命纪念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党员代表前往开山岛开展“学习楷模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40分,全体人员在院党委书记周清华、院长丁兆奎的带领下登上开山岛,为岛上值守民兵送去慰问品。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们重走了王继才生前巡逻路线,仔细察看岛容岛貌、守岛设施和生活场所,感受守岛英雄王继才夫妇32年如一日的艰辛与不易,以及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情怀;参观了王继才先进事迹展示馆、海魂书屋,聆听全国“时代楷模”、人民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继才与妻子王仕花的守岛感人事迹。

在参观会堂时,周清华情不自禁地为大家讲起了原本从来不抽烟、不喝酒的王继才为了兑现“答应了就要做到”“把开山岛守好,一直守到自己守不动为止”的承诺,初登岛上时,为了克服恐惧和孤独,把6条烟、30瓶酒全部抽光、喝完的真实故事(这也是他为学生讲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时必提的鲜活事例)。周清华表示,王继才同志之所以能够达到这样的人生高度,是因为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平凡的工作做到了极致,用32年坚毅卓绝的坚守,生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爱国奉献、爱岗敬业、不畏艰险的精神,深刻感悟到“为大国尽大义,弃小家忍己欲”“干一行爱一行” “担好责履好职”的品质。

随后,在灯塔下的国旗广场,师生党员们在院党委副书记万金店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与守岛英雄的光辉事迹强烈震撼着在场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深入学习王继才守岛事迹中牢筑信仰之基,在接受党性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胸怀“两个大局”,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返程时,师生们顺着沿海公路沿途参观了港城新貌,在感受新时代、新发展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四个全面”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精神、新征程的理解。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