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学院隆重举办第三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2021-01-20 18:12 叶景明 

1月20日下午,学院在敦行楼报告厅隆重举办第三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工出席会议。院长丁兆奎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周清华作题为《面向新时代,把握新要求,努力把学院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的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学院近两年来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在推进立德树人、促进人才培养、增进校园和谐、服务转型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两年来,学院荣获江苏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三等奖、连云港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校“最佳党日活动”等多项荣誉表彰,在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年度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得到上级党组织充分肯定。周清华指出,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2021年的工作对学院事业发展意义深远,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并从坚定抓好政治建设、压实从严治党责任链条、把党建优势化为发展优势和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等8个方面对新一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树立必胜信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顽强拼搏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促进转型发展、高质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万金店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三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优秀研究成果的通知》。本次研讨会共收到研究论文31篇,经评审,《海洋文化自信视阈下海洋文化产业高质发展研究》论文获一等奖,《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及制度优势》等2篇论文获二等奖,《新形势下高校资助育人长效机制研究》等3篇论文获三等奖。

获奖论文作者学生社团党支部书记包家官、商科部主任戴华江、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晓丽作专题交流发言。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作重要讲话,他表示,应用技术学院坚持届次化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体现了学院党委对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一直走在全校前列。就做好今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他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统筹好党建与事业的融合发展,把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把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作为党建工作抓手。二是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意见》,把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教育作为工作重点,在推进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学生的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重视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把知识传授、修身立德和滋养学生心灵有机融为一体。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党建思政工作的时代感和针对性。促进思政工作和党的建设结合,促进立德树人、规范管理、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有机结合。要保证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各类校园宣传阵地的监督管理。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工作,积极关爱各类困难学生,使他们以更加健康积极的人生态度投入学习和生活。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