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省“艺博杯”获金奖——我院非遗传承取得新成效
2019-09-24 10:16 包家官 

近日,由我院外聘关工委副主任张西月设计,我院G机械182班申旋旋同学参与制作完成的贝雕作品《盛世祥和》喜获2019江苏省第十届“艺博杯”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金奖。

在这项由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与省工艺美术学会共同主办的工艺美术行业重要赛事中获奖,体现了我院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海洋特色文化,传承地方非遗方面取得的新突破。

近年来,我院将非遗传承融入关工委工作创新、校园文化内涵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品牌建设、学生品牌社团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大学生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取得显著成效。承担了包括2015市重点文艺创作项目、2016校大学生教育管理特色建设项目、2017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专项课题、2018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思政专题项目、省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等在内的一批优秀项目与优质课题;取得了包括2016年校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2017年江苏省青年创益项目大赛铜奖、2018市第一届互联网公益创投大赛优秀项目奖、市首届青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传统文化社团”奖、三次市“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等一批优秀成果与重要奖项。

省级非遗项目“连云港贝雕”因为鲜明的海洋特色而成为我院开展非遗进校园、非遗夏令营社会实践的重要项目之一。其代表性传承人张西月受聘我院关工委副主任,并多次受邀来校传承贝雕技艺。在贝雕传承基础上形成了《“两聚一高”视野下非遗产业化发展研究——以江苏省级非遗项目连云港贝雕为例》研究论文,《连云港海洋类非遗调研之贝雕的艺术特色与产业化发展之路》调查报告与《非遗贝雕工艺品私人订制》创业计划书,分别获得江苏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一届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二等奖、2017市“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校第三届“创青春”创业竞赛暨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三等奖等奖项。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