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文化绚丽中国梦,非遗传承爱国情——我院关工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贝雕技艺传承活动
2019-09-26 11:00 包家官 张浩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让广大学子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非遗传承中激发爱国情怀,9月25日下午,由我院关工委主办,学生社团党支部与非遗保护协会承办的“非遗情 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贝雕技艺传承活动在创客空间举办。

本次活动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由院关工委副主任、省级非遗项目《连云港贝雕》市级代表性传承人、省首批乡土人才“三带”能手、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螺钿丝嵌工艺创始人张西月现场指导。院非遗保护协会同学们与学生社团党支部学生党员们分别以非遗进校园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参与其中。

活动中张西月老师通过详细讲解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贝雕的历史发展及加工制作流程。随后在他的指导下,大家进行了图样设计、裁剪、粘贴等简易贝贴画制作体验,并完成了一幅幅爱国主题鲜明的文字、图画作品。这些作品将爱国情怀与传统文化智慧结合,将贝壳的自然美、雕塑的技法美与国画的格调美展现的淋漓尽致。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爱国之情溢于言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