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我院关爱留守儿童塔山支教实践团荣获“力行杯”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二等奖
2019-10-12 16:44 包家官 

近日,由团省委主办的首届“力行杯”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于江南大学举行,我院“同追梦 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塔山支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从1369支立项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成为全校唯一获奖项目。

2019年“力行杯”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是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江苏省委员会举办的高水平比赛,其目的是推动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大范围、高质量地开展,引导广大学生在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地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同追梦 共成长” 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塔山支教社会实践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的实践主题,通过乡村国学课堂、非遗夏令营、艺术点亮童心等形式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地生根。实践团队由7名党员和7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在塔山中心小学、塔山中学支持下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支教活动,将中国书法、京剧、太极拳、手语歌等优秀传统文化、国学、艺术课程教授给赣榆区塔山镇50余名乡村留守儿童,并通过《海魂》读书会学习王继才夫妇守岛32年英雄事迹对留守儿童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与革命传统文化教育。在此基础上形成了《赣榆塔山农村留守儿童传统文化教育现状调研报告》与参加“镜头下的三下乡” 展示活动的活动总结宣传视频。活动以乡村爱心支教之名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言,得到连云港日报、中国网、凤凰网、今日头条、汉网、搜狐网等媒体广泛报道。

同时,该实践团队负责人、指导老师与骨干成员分别被学校推荐为省“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艺术点亮童心优秀志愿者候选。这也是我院不断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内涵建设,不断拓深、拓展实践深度、广度的重要体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