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清风廉韵•百家讲廉——我院举办廉洁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
2019-11-12 10:06 陈姝含 吴钰炜 顾玲源 黄奕 

为了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促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我院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熏陶人、教育人、塑造人的积极作用,采取“讲一讲”、“展一展”、“赛一赛”、“谈一谈”等多种形式开展廉洁文化宣讲活动,传递廉洁之声、传播廉政新风。

以党课育廉,院党委书记周清华面向学院师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开展“不忘初心,廉洁自律”清廉微党课,勉励师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初心守廉”。他提出要善养廉洁自律之气,以理想信念为本,志存高远,坚守初心;以纪律规矩为戒,防微杜渐,秉承初心;以严以修身为要,知行合一,笃行初心。做廉洁自律,合格的党员、学生干部。

以文艺传廉,清风扬正气,欢歌颂廉洁,院团委举办第二届“清风•廉韵”廉洁主题文艺演出,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廉政教育从“文件”走向“文化”,唱响廉洁新思想,传播廉洁新风尚。L计算机181班陈润欣同学以京剧《海瑞罢官》将文艺演出推向高潮,让同学们在欣赏传统艺术的同时,感悟廉政文化,守住廉洁底线。

以故事讲廉,我院举办“明礼守纪,崇廉尚洁”演讲朗诵比赛,以中国传统家规、优良家风故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素材内容,通过讲好廉政故事,弘扬廉洁文化。G机电191刘颖轩以《展廉洁之风,提自我修养》,品读伟人家书,传承廉洁家风,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G机械193孙耀宇、程静崧获得朗诵比赛一等奖。退伍大学生士兵、现役院国旗队队员杨小聪、贾云飞以《廉洁自律立心头,一身戎装扬正气》获得本场比赛最具感染力奖。

以辩论促廉,使学生从“漠然”走向“参与”。我院博雅辩论社以“反腐廉洁主要靠法治还是德治”为题展开辩论,辩论现场既有理性的思辨,又有激烈的交锋。最终通过思辨、观点碰撞来强化大学生的廉洁意识,帮助同学们守住廉洁底线,建设清廉校园。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