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守初心、践孝行——我院孝文化作品获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孝文化节优秀作品
2019-11-12 10:08 包家官 侯雷雷 

“守初心、践孝行”,11月9日,由团中央学校部指导,湘潭大学发起并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孝文化节举行闭幕仪式。闭幕式上,由我院党委副书记万金店指导,院非遗协会同学创作话剧作品《漫长的婚约》获评优秀作品并成为“孝”园优秀成果展参展作品。学校同时被组委会授予“全国高校行孝联盟单位”称号,成为16所获授牌高校之一。

我院获奖作品《漫长的婚约》根据我市国家级非遗项目“东海孝妇传说”改编,用五幕场景形象描述主人公周成贤爱情与孝道伦理故事,体现“孝顺、兼爱、包容、厚德”的精神主旨,作品所提及的“孝,发自肺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家庭中,孝不可或缺,作为家中的一份子,我们要把孝这条纽带延续,让孝薪火相传”,体现了良好的家庭美德传承。

值得一提的是,学院此前承担的市重点文艺创作项目舞台剧《玉棋缘》,同样以“东海孝妇传说”为蓝本,在深入挖掘孝文化的内涵,展现孝文化的当代价值与意蕴,突出“和”与“合”的主题,诠释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海峡两岸一家亲的现代孝文化。近年来,从社会公德到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从教学成果奖到省青年创益项目大赛铜奖,从市重点文艺创作项目到全国大学生孝文化节,学院以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丰富立德树人实践不断深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