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我院非遗协会举办“多彩非遗,魅力传承”知识竞赛
2019-12-03 17:56 包家官 沈荫南 陶志坚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我院非遗协会于近日在敦行楼报告厅举办了“多彩非遗,魅力传承”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有6名选手从预赛中脱颖而出,闯入决赛。决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60秒累计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五个环节,参赛选手依次进行比赛,按得分高低进行排名。比赛内容围绕连云港地方非遗及优秀传统文化相关知识。比赛一开始,国风社同学表演的节目,带动起了现场氛围,随后,选手们很快进入答题状态,60秒累计答题环节直接拉开了几名选手的差距,让选手们又紧张又激动。几轮角逐后,场上出现了两名平分选手,比赛进入“诗词飞花令”附加题环节,根据设置的关键字,选手轮流答出含有该字的诗词,满腹经纶的两位选手,几度绝处逢生,最后G会计171的刘印以微弱的比分胜出。活动期间,还进行了京剧的表演,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非遗、靠近非遗。

最终G会计171的刘印、Z机电172的张新、G机械193的徐杨等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传统文化知识,同时也使大家进一步认识非遗保护传承的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