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我院承担的两项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项目圆满完成
2019-12-06 14:39 包家官 申旋旋 陆泓良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心理育人实效,校学生处于本学期在全校范围内遴选了五个朋辈心理辅导项目进行立项。其中,由我院心协骨干孙佳怡与申旋旋、陆泓良与杨子鉴分别主持的《棋奕世界大探秘—他人认知》与《大学新生自我认知》两个项目获得立项并完满完成项目任务要求。

《棋奕世界大探秘—他人认知》与《大学新生自我认知》两个朋辈辅导项目分别针对大学生社会情感能力中的自我认知与他人认知两个方面设计团辅方案并在我院2019级新生中全面开展。其中,《棋奕世界大探秘—他人认知》项目将“飞行棋”游戏模式融入团辅,通过“棋奕大世界”“优点轰炸”等活动内容帮助新生认识到在大学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人际关系方面的问题,进而提高他们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大学新生自我认知》项目则通过“独特的自我”“初见印象”与“未来画像”等活动让参与者通过提升自我认知能力让参与者找准定位,在适合自己人生道路上做正确的认知判断,对未来做出规划并得到更好的发展。

承担并主持两个项目的四位同学此前先后参加了江苏省在线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与校“大学生社会情感能力提升与朋辈心理辅导”培训班,并通过精心组织、策划、论证、答辩与开展,确保了项目达到预期的效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