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弘扬中华武术 展现青春繁华
2019-12-24 12:18 张楠 吴轩 

太极是中国传统武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民族非常珍贵的文化遗产,当代大学生作为中华民族文化的接班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学院就有一群年轻有活力的传统武术爱好者,他们在一起学习传统文化,打太极拳,并于2018年10月创办了学院太极武术队,他们成立武术队旨在培养学生高尚的武德、优良的作风和坚强的意志品质,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太极队招募对象为全校学生,训练时间主要集中在周日早上(8:00~10:00)和周日、周一、周三晚自习(19:00~20:30),训练内容包括陈式太极拳新架一路、陈氏太极剑、陈式太极刀等一系列武术基本功。太极队采用寓教于乐训练的方式,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和学习中华民族文化遗产中瑰丽珍宝。

学院太极武术队参加了各种武术交流竞赛活动,先后荣获了2018年校运动会方阵表演优秀奖;2019年连云港市大专院校学生武术男子组太极拳团体三等奖,并获得个人一等奖三项,个人二等奖留项,个人三等奖一项;连云港“花果山杯”首届太极拳交流赛团体三等奖;暑期社会时间参与赣榆塔山支教;2019年连云港市太极拳比赛暨第五届武林大会市级一等奖一项,市级二等奖五项,市级三等奖两项。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