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我院学生社团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2020-01-09 14:42 包家官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学生社团党支部名列其中,成为第二批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我院学生社团党支部是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目标,由学院党委按照“结合实际创新党支部设置形式,使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的要求设置并报校党委组织部批准成立的学生党支部,并于2019年4月入选校首批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学校党委出台《淮海工学院“两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实施办法》后,校长宁晓明主动联系该支部。

自成立以来,学生社团党支部在创新实践中按照面向社团兼顾班级的原则,使党建工作深入学生社团,为社团发展把好政治关,把好方向舵、为大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提供思想组织保证。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发挥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党员教育管理方面初步探索“支部三个五、党员五个一”制度,保障基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切实做到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七个有力”。在创新实践中,以党建带团建,成立青协、非遗两个党建引领品牌社团党员工作室,确定心协、科协两个党员先锋社团,并成立支部直属社团——学生党员初心社,进行社团化党员自我教育管理机制探索,同时结合学生专业特点,精心打造机械(机电)、计算机(软件)、中文三个方向的学生党员创新创业团队,组织开展“信仰之光——我与红色有个约会”“承红色精神,与信仰对话——红色读书会”等品牌活动。

此前,学生社团党支部还获得2019年度“连云港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2018-2019年度校“最佳党日活动”等荣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