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学院与赣榆区石桥镇共同举行乡村振兴专干研究所、培训学院揭牌仪式
2020-01-17 09:23 方璐 

1月16日,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中共石桥镇委员会乡村振兴专干研究所、乡村振兴专干培训学院揭牌仪式在赣榆区石桥镇与宋跳校区两地同步举行。

在石桥镇九里村党群服务中心,学院党委书记周清华、副院长隋福利与赣榆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封波、石桥镇党委书记张来涛、镇人大主席姜冰厚等共同出席乡村振兴专干研究所揭牌仪式。仪式由张来涛主持,封波、周清华分别致辞,并在石桥镇60余名乡村振兴专干和网格员的见证下共同为研究所揭牌。

封波指出,乡村振兴专干研究所的成立不仅突出现实性、针对性,从培养壮大乡村人才队伍的角度,为各位专干提供了一个学习、实践、提升的成长平台;而且立足前瞻性、开拓性,从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的高度,为解决乡村治理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搭建了研究、探索、交流的创新平台。

周清华表示,挂牌仪式既是校地双方良好合作的开端,也是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的起点。通过真诚的合作关系、全面的合作领域、务实的合作载体、顺畅的合作机制,让学校成为石桥镇建立技术、人才的大后方,将石桥镇建设成为我校学生实践教学基地,从而实现高校资源与地方资源大融合,实现互利双赢。

随后,周清华一行应邀出席石桥镇乡村振兴专干社会治理方向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先后考察参观了润石集团与石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期间,学院积极推动的由法管学院蒋莹莹老师讲授的乡村振兴专干《情绪管理与人际沟通》专题培训讲座与我院青协承担的九里村爱心驿站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同步开展。

同期,校地双方合作成立的乡村振兴专干培训学院揭牌仪式在宋跳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学术期刊社社长、乡村干部发展研究院院长李义良、学院院长丁兆奎、副院长李明金与来访的赣榆区石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振,党委副书记徐阳,党委委员、副镇长柏莉等共同出席仪式。丁兆奎、李振共同为培训学院揭牌并讲话,李明金主持仪式。

丁兆奎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深化合作,学院将进一步拓展学生实践教学实训基地,并争取在政治建设、科技创新、技术转移、科技创业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增强农民和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发挥酵母作用、辐射作用和示范作用。

李振在讲话中指出,乡村振兴,人才引领是关键。双方合作为石桥镇后备人才培育提供了高层次平台,为高起点、高站位、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事业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校地双方携手并进,必将开创石桥镇乡村振兴的新局面。

李义良向乡村振兴专干研究所和乡村振兴专干培训学院圆满揭牌表示祝贺。他认为,应用技术学院、赣榆区石桥镇人民政府开展校地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有利于培养年轻有为的乡村干部、有利于高校师生更好地服务地方。

揭牌仪式结束后,石桥镇来访领导在学院有关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校园。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