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学院学生收看并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10 16:08 包家官 

39日下午至晚上,学院2759名学子纷纷通过电脑、手机、笔记本、平板等平台相聚云端,通过直播与回看感受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通过班级在线讨论分享彼此的听课感受。

其中, Z中文161 L计算机171等班级同学以在线直播课的形式边收看边讨论;G计算机191Z工商171等班级同学在同学们收看完直播后通过班级群、小组讨论群分享收获;同一时段有课的班级也纷纷通过回看及时“补课”。

本次思政大课中,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立足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引导学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认识、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聚焦“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从我国历史上的防疫斗争历程出发,分享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以战“疫”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深情讲述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引导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他们入情、生动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刻骨铭心。

收看完直播(回看)课程后,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本次思政大课在同学们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着未来祖国各项事业发展的使命,更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一定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小我融入大我,脚踏实地,为祖国发展作出“90” “00应有的贡献!

学生党员、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宋婧雯在分享学习心得时说道,2020年是中国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年关,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出现,并没有阻挡国家与人民前进的步伐。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却没有一人能置身事外,在观看完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更是清晰深刻地展现出党、国家与人民心有大我,行有大德的伟大崇高精神,举全国之力,力指武汉的坚定决心,更是让我领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学生党员、院团委学生干部刘星星表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面对疫情,除了对疫情的关心与关注,无数的人都发出这样的疑问,我能做什么?我可以做些什么?才能为抗击疫情出把力。其实不论是在家宅用微小力量抗击疫情,还是不传谣用自信凝聚前行合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抗击疫情的急先锋。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党员干部义不容辞,广大群众更要紧紧跟上,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用信心构建起抗击疫情的“长效疫苗”,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让爱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迎战疫情,胜利必定属于我们!

学生党员、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杨媛媛从多难兴邦、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执政党、90后、00后已然成为新时代的中坚力量三个方面畅谈了个人看法。她认为,中华民族正是在这一次次灾难的伟大斗争中而奋起的,正如视频中秦宣教授所说:“危机本身就包含着危险机遇””,中华儿女也是在这一次次灾难当中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在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正是有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才使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的如此漂亮。在这次疫情防控当中,让人们看到了我们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与责任担当。

学生党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申旋旋觉得本次思政大课中冯秀军教授的讲授董振堂与李宗育两个小故事让她感受特别深,她认为一个为了孩子,一个舍孩子,变化的是战场,不变的是浓浓家国情。中华文明五千年何以薪火相传?正是这种“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传承,这种“苟利国家,生死以之”的爱国精神连续。摆正自己的位置,有态度有担当。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肩负责任和担当,新时代成就自己的人生价值。

全国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学生社团党支部宣传委员张雨睿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戴口罩勤洗手,不乱串门,少到人群密集的地方,这就是对国家的贡献!她坚信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使阳光冲破阴霾,重照大地!

为了增强本次思政大课的立德树人实效,学院党委专门下发了《关于组织我院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引导学生认真上好本次思政大课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辅导员、班主任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并发起在线讨论相关责任。学院各班级及时组织学生收看本次思政大课,并将班级同学观看情况及讨论观点分别以电子表格和文档的形式上报学院。学院新媒体平台于39日和310日接连推送了同学们认真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与学生党员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相关专题,后续还将陆续推送普通同学的观看感,持续深化本次思政大课的育人效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