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我院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19 16:31 包家官 

疫情考验如火,淬炼真金,愈显青春之成色。在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家乡政府抗击疫情的号召,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展现了新时代江海大应用学子的风采和精神风貌,用实践谱写了一首青春的赞歌。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要求,我院三个学生党支部纷纷召开网络支部会议,开展“四个一”活动,引导在广大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中签订一份庄严承诺、引领服务一个专业学生、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社团党支部先后开展了线上亮承诺、手语歌为武汉加油系列党日活动,支部学生党员纷纷通过各种渠道捐献爱心,宋婧雯、任佳成、李杰、陈勇、刘沁、汤委等纷纷参与到所在地疫情防控排查与宣传中,在践行初心使命的同时,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

学院坚持将大学生志愿服务作为行走的思政课,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志愿服务实践中“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学院团委、青协积极开展各项线上活动为祖国加油,广大团员青年纷纷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Z中文171班青年团员金羽馨,自放假回家,就义无反顾地冲上抗疫一线。每天一大早,她就来到村委会服务大厅为流动人员登记信息。并与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做好摸排湖北户籍人员流动情况、制作村内居民临时通行证、组织流动人员居家隔离、走访慰问居家隔离人员、统计村民体温、安抚隔离村民情绪等工作。G机电171Y班学生周靖涛主动参与无锡惠山光明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动员其父亲和祖父加入其中并进行爱心捐赠。

据不完全统计,我院先后有20余位学子参与到所在社区、村委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2月上旬、下旬,苏州市吴中区临湖镇牛桥村委会、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光明村党总支分别致信学院、学校,对学生志愿者的出色表现予以感谢:“在此次抗疫行动中,贵校金羽馨同学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精神,奉献他人,服务社会,不辞辛苦,默默奉献,用行动和真诚打动了每一位村民。感谢贵校能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学生,为我村抗击疫情做出了莫大贡献!”“感谢贵校应用技术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G机电171Y班学生周靖涛自1月28日起主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动员父亲及祖父也加入其中并爱心捐赠……该学生用实际阐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体现出共克时艰和守望相助的高尚情怀!感谢这位学生,也感谢贵校的良好教育,这与贵校独特的育人理念和优良的校风学风密不可分”。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