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我院学子收到援鄂医生顾遵才回信
2020-04-03 08:25 陈姝含 杨子鉴 

“读完来信又回忆起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日子,感触颇深,愿意和大家一起分享这段注定终生难忘的抗疫经历。”近日,我院团委学生骨干吴钰炜同学收到支援武汉战“疫”医生顾遵才回信,并在团学青年中引起热议。

回信中,战“疫”英雄既表达了收到来信的惊喜,也讲述了他在武汉方舱医院的抗疫经历和温情记忆,更有对青年学子的期待。我院学子从回信中读到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共产党人情怀。这场战疫,医护工作者面对传染病,没有逃兵,他们凭着满腔热血和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坚守岗位的不懈努力,义无反顾的勇往直前。

在学生的心中,战“疫”英雄是他们的榜样。顾医生的回信在我院团学青年中引起热议,收到回信的吴钰炜同学谈到“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又亲自收到了身边的战疫英雄顾医生的回信,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真正做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学生团委副书记孔潇谈到“顾医生和这场战役的所有医护工作者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逆行者”,他们都有一颗共同的初心“医者仁心”,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责任“保家卫国”,他们为我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为学校抗击疫情捐赠防疫物资的G计算机191团支书虞凌杰谈到“我辈青年,应当以模范为榜样,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用服务和奉献实现精彩的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