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线上助力,线下发力——学院抓紧抓实疫情期间学风建设
2020-04-21 09:49 包家官 

疫情防控不放松,学风建设不间停。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积极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制订疫情期间学风建设工作方案,通过线上英语打卡、云端学业帮扶、宿舍学风督查、朋辈携手互助等举措,线上助力,线下发力,线上线下聚合力,抓紧抓实疫情期间学风建设。

线上英语打卡发力“薄弱环”

为了让学生的“特殊假期”更加充实而有意义,针对学院学生英语基础薄弱,大学四、六级英语通过率较低的现实情况,假期期间,学院在全体学生中全面开展英语四级词汇学习线上打卡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结合线上学习课程安排及个人时间制定学习计划与每日学习工作量,努力做到40篇短文3500单词背诵、默写全过关。并由班主任加强督促和指导,班级安排专职班委以日常打卡的形式抽检的形式强化学习进度与学习效果。

云端学业帮扶聚焦“重点生”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业预警谈话与帮扶工作,学院全体班主任通过QQ、微信等工具通过“点对点”的方式对存在积欠学分和不及格课程的学业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云辅导",深入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效果和存在的困难,提供学习建议,帮助明确学习目标,制订重修计划,并进行网课学习“跟踪”。

宿舍学风督查瞄准“关键期”

4月20日,开学报到后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学院将大学生思想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下沉宿舍,全面开展了宿舍学风建设(线上学习)督查活动。由学院全体辅导员及教学办、党政办、校企办骨干深入全院6栋宿舍楼对全院学生宿舍网课学习及宿舍整体学风状况进行督查,对于旷课等情况进行督促和记录。线上教学期间,做到每天上、下午宿舍学风建设督查分别不少于1次。

朋辈携手互助共画“同心圆”

面对线上学习带来的诸多困扰,学院充分发挥学生党员与朋辈心理辅导员的示范引领与互助作用。学生党员践行“四个一”引领服务一个专业学生的同时,通过“网课学习,留存‘记’忆”的学生党员网课笔记展示活动提醒广大同学利用课堂笔记对学过的知识温故知新。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微课堂适时推出了“在线学习的困难与调适”等五期线上视频,及时有效地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中的困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