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爱国主义精神在抗疫斗争中闪耀——校长宁晓明线上思政课引起我院师生共鸣
2020-04-30 12:36 包家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抗击疫情,奏响了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一曲壮歌。这是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在这场斗争中的集中体现,也是抗击疫情取得最终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胜利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4月29日下午14点30分,校长宁晓明通过连云港发布客户端,为全校师生在线上了一堂以“爱国主义精神在抗疫斗争中闪耀”为主题的思政课,学院党委组织学院6个党支部师生员工在线学习。作为一个武汉人,宁校长结合身边的真实、感人的事例生动讲述疫情无情人有情,充分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宁校长提到的中国共产党是爱国主义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作为预备党员的我,要紧跟宁校长的精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笃信者、践行者,应该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爱国报国的实际行动,让⻘春在抗疫斗争中闪耀,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以及最后,宁校长所提到的抗疫斗争取得重大胜利的五条深刻启示, 也在心中铭记。 宁校长的思政课让我深刻意识到,‘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作为预备党员,我也定会做好带头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担当。”院团委学生干部、G营销181班长胡廷辰深有感触的说。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生党员申旋旋收听后感悟颇多,谈到“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时,她表示,“还是为疫情中奋战在一线的和我一样的90后而感到骄傲,深深感染着我,在以后的日子里将会激励我前行。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知道我肩上的担子更重,这个时代就是我们的时代,从一代人又一代人走过来,在99年前一批最优秀的青年缔造了一个最先进的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从此中国革命掀开新的一页,接下来一批又一批的青年用智慧和汗水为中国洗刷落后,积累财富,一次又一次的开创中国奇迹。现在90后这一代即将接下这一棒,我们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作为这个国家的一份子,我为她骄傲,我也应该在我的青春里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只有一次,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宁校长ppt中的一个主题——在逆行中书写责任担当,其中说到‘100年前,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中国青年面对国家危亡,义无反顾地走上了救国救民的最前沿,书写了那个时代的担当。100年后的今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人民生命健康受到威胁之时,同样在“逆行”中书写时代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人,我深刻感受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在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我将继续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肩负起时代责任,用汗水与满腔热情建功新时代”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学生党员杨媛媛说道。

谈到个人收看感受时,G财务181团支书吴钰炜字里行间流露出爱国情怀与民族自豪感,他说“上完宁校长的思政课,我深刻地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现在国外的疫情越来越严重,反观国内井然有序,武汉解封。中国营救,中国速度成了世界的榜样,即使不在前线也依旧感受着这份强大,也依旧与湖北人民有着联系,中国人在这一时刻不分你我。”

“听完宁校长的讲授,尤其是他说他与湖北武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时,我这个湖北恩施利川人也不禁回想起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日子。身在外地的我,打电话给在老家寡居的奶奶,她说没事儿,村委前两天就把进村的路封了,因为高龄,村干部还特地带了东西看望过她。这时的中国就像一张大网,每个人都是连接这张网的丝线,没有害怕、歧视,只有互帮互助,只有中国速度。作为湖北人,每天看着各种各样新闻报道,确诊人数从攀升到回落和逆行者的背影,我的心里五味杂陈,但终于我们等来了解封的时刻,这得益于我们的国家——坚强果断,我们的制度——凝聚互助,我们的文化——团结相爱。”作为湖北籍学生,G计算机181班团支书陈虹宇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