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纵深探索“课程思政”内涵,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2020-05-14 11:07 朱艳 

为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5月13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周清华、副院长隋福利,专任教师,教学办、校企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丁兆奎主持。

丁兆奎解读了《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见》,强调了课程思政进课堂的重要性,提出在课程思政建设中教师要根据教学的内容,因时、因地、因材挖掘和融入思政元素,肩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

与会教师分别发言,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的多个维度开展交流与研讨,提出巧用时政案例迁移知识点,在课程思政教学中,创新使用“知识点+时政案例+迁移法”的教学方法,既能讲清楚知识点,又能准确传播教师对于时政的认识,是实现专业知识思政育人的有效方法。

周清华在总结时指出,学院教师团队把“课程思政”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性举措的同时,应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住“教育者先受教育”这个难点和思想政治教育元素 “挖掘”与“融入”的关键点,从专业课程中挖掘出的育人元素有机融入课程的教学之中,通过“课程思政”建设,在师生中实现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三全育人”格局加速形成,构建具有学院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全面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质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