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学生社团党支部举办“疫情防控中所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专题党课
2020-05-14 11:29 包家官 申旋旋 

5月13日下午,学生社团党支部在敦行楼115教室举办“疫情防控中所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专题党课,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包家官主讲。党支部全体党员现场聆听党课。

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这一重要论断,从疫情防控“四个彰显”(即彰显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彰显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彰显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彰显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四个层面系统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包家官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中,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居于统领地位。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之所以能取得成功,一条根本经验就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在一系列风险挑战中取得胜利,最根本的也在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彰显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头等大事,彰显出鲜明的人民立场和为民情怀。“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是制度之治最基本最稳定最可靠的保障。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是社会主义优越性的重要体现,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又一显著优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样离不开这一制度优势的发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