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0-05-25 11:04 叶景明 

5月22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院领导、党委委员和党政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周清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领导班子围绕学习主题,联系工作实际,交流认识体会,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代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

丁兆奎交流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必须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丁兆奎还从个人、集体、国家三个层面阐述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国家长治久安、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必须旗帜鲜明地抓牢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意识形态工作思想防线,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主动仗。

万金店、李明金、隋福利交流了对习近平同志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并联系当今国际国内形势和教学、学生管理工作实际,从不同视角深入分析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问题与对策,强调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建设和教育手段创新,使立德树人真正落在实处,不断取得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效。

周清华总结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就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集中体现了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对意识形态理论的认识和深化。周清华强调,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育引导师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加大正面教育力度,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抵御不良思潮侵蚀的能力;必须紧紧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风险意识,有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开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