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校党委巡学旁听组成员到我院指导中心组理论学习
2020-10-15 11:29 叶景明 

10月13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组成员,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纪延光,校纪委审查调查处处长缪克平,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卢娟全程参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周清华、丁兆奎、万金店、李明金、隋福利、叶景明、刘占山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周清华主持会议。

会上,周清华领学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评论员文章。院长丁兆奎、党委副书记万金店作重点交流发言。副院长李明金、隋福利,党委成员叶景明、刘占山结合理论学习与学院转型发展工作实际,谈感悟、谈体会、谈心得。

丁兆奎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既要见诸行动,又要取得实效,关键是要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面临干扰的时候,更要保持战略定力,在攻坚克难中体现担当作为,在工作业绩中展现党性素养。要做到悟道理求真理、学理念定信念、守格言慎箴言,这样才能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才能切实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真正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万金店指出,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及为了实现初心愿意奉献自己的担当,深深感染了我们。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基层党务工作者,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大背景下,我们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在哪里,我们又如何实现党和人民所赋予我们的使命。他认为,要结合学生工作实际,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对象需求的研究、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队伍能力建设和丰富思想政治教育供给形式等三方面下功夫,全方位推进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履行好高校工作者的崇高使命和历史担当。

周清华作会议总结,并就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带着思考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学习过程中务必突出整体性和系统性,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同时,要边学边思,真正领会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是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习。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新理论指导各项具体工作,用新思路化解工作中的矛盾,用新举措攻克工作中的难题,用更强力度来推动学院转型发展。

纪延光对此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作点评讲话。纪延光认为,这次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严密、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学习过程规范严谨、主题突出、研讨深入,既正确把握好政治方向,又突出了问题导向,是一次高质量的中心组理论学习。他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做到长期学、深入学,从中悟原理、找方法,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强化政治功能,改善政治生态。要不断用新理论来指导工作实践,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切口,形成解决方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人民最关切的问题,解决师生的诉求。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