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学院开展2020级学生学业及规划导引专业教育讲座
2020-10-19 11:01 方璐 

10月18日,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和多媒体教室分批次开展了五场2020级学生学业及规划导引专业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面向2020级所有对口单招和专转本新生,由副院长隋福利主讲。

隋福利从江苏海洋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着手,对重要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应用技术学院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目标及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理念和实施路径进行了阐述,以2020年暑期学生在四季沐歌集团和镇江软通公司两个企业的综合实训为案例,并分享了由实训学生自录、自编、自制的在四季沐歌集团实习视频短片,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3+1”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详实的介绍。接着,隋福利向学生介绍了学校的各类数字学习资源、正方教务管理系统和其他应用系统使用方法,以及应用技术学院创智苑作为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基本架构情况,在介绍藏修楼自主学习空间建设思路时,特别强调了学院为满足学生考研学习需求,暑期对图书馆206自修室进行了电源改造,为每一给考研的学生提供考研专属的固定学习座位。最后,隋福利针对学生学业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树立学习的信心,规划好人生的目标,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具有坚强的学习毅力,吃苦耐劳的良好品德,抗拒挫折的勇气,尽快融入集体生活,快乐度过大学生活。

在讲座过程中,2020级新生能够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聆听,进一步明晰了所学专业基本情况,增强了今后努力学习的信心和动力,对人生和未来充满了期待,为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涯树立了更加明确的学习目标和职业发展方向。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