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学院举办教职工专题报告会
2020-10-22 10:39 叶景明 

10月2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雪英教授来我院作《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快构建“三全育人“的体制机制》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周清华主持会议。

杨雪英的报告围绕课程思政的背景、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的内涵、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和课程思政建设的体会四个方面,从发展、理论和实践三个维度,系统阐述了课程思政“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干”等关键问题。杨雪英指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必须坚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承担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必须将立德树人贯彻到高校课堂教学全过程、全方位、全员之中,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前行、相得益彰,构筑新时代高校“三全育人”的新格局。

杨雪英强调,教师是课程思政的直接实践者,是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的关键。广大教师要深刻认识到每一门课程都必须具有育人功能,真正树立起课程思政的育人理念,主动承担好育人责任,努力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效结合,实现立德树人的润物无声。

此次专题报告会是学院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又一举措。参加会议的教师和职工表示,要以“课程思政”为核心,积极实践“三个育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