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我院组织2020级新生观看“领航•开学第一课”
2020-10-22 14:12 陈姝含 王菲 

10月21日下午,江苏海洋大学2020级新生“领航·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课,校长宁晓明以《珍惜青春年华·不负美好时代》为主题,为全体新生开启大学生涯第一课。我院组织全体大一新生以团支部、宿舍为单位集中收看,跟着宁校长“读懂”江海大,了解本校校史校情,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进爱校情怀。

909名新生认真听讲,积极记录,深切感受到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宁校长的《珍惜青春年华·不负美好时代》在我院2020级新生中引起热议。

G会计201的俞文静同学说道:“听了宁校长的开学第一课,了解到我们学校的校史,明白了创建江苏海洋大学的艰辛,知道学校的定位,同时也知道自己的定位,学校在努力,我们更不应该颓废。我真心为现在所具有的学习环境、生活设施感到幸运,为自己是海宝而荣耀,而欣喜”。G营销201张肖蔚谈到:“在直播中宁校长给我们介绍了许多优秀的领军人物,为我们在大学四年的开头树立了良好的人物榜样,同时也学习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与成功精神,宁校长提醒我们‘别挤过了高考死在了大学’,诚然在这说短不短,可却又说长不长的大学四年里,我们所应该做的是活好当下,做好每一件事。俗话说‘就怕自己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我想这句话将会是我大学四年中最激励我的话。我想校长这次直播的目的就是想让我们不畏艰难,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G机械201团支书胡振宇谈到:“我学的专业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这门专业在外人看来第一印象就是工厂里的车工钳工。在课上,宁校长说在江海大的学生,所学的专业将来要往海洋方向发展,像我们机械专业,可以在船舶的建造设计上进行钻研,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用‘海洋梦’托起‘中国梦’,听了宁校长的讲授后,专业认同感、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