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规划人生,放飞自我——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20-10-23 15:56 包家官 吴钰炜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找准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树立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10月22日晚,学院关工委、学工办结合新生入学教育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以“规划人生,放飞自我”为主题,邀请了校关工委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芳仁主讲,学院180余名对口单招新生现场聆听讲座。

“爱好很多,既有梦想又有愿望,但却找不到自己擅长的事情,几年下来没有找到方向,白白浪费了几年的青春。迷茫、焦虑的心情萦绕心头,却又短时间内找不到出路。我是谁?向何处去?路在何方?”赵芳仁从一位毕业生毕业前感慨入手结合姚明、巴特尔、马云、俞敏洪、李书福、徐芑南等名人事例引导同学们思考为什么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随后,他从行业类别分析、职业类型分析、自身优劣分析、行业岗位筛选、职业目标筛选、自我完善充实等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制定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并提醒同学们把握人生目标,找准职业方向,评估个人能力,发掘兴趣爱好,充实完善自我。关于如何评价职业生涯规划,赵芳仁认为“成功的人生需要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你站在哪里并不重要,但是你下一步迈向哪里却很重要!”“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你以一种毫无计划、无所谓的态度,只在心里希望最好,而无实际行动,那么,即使有了职业规划你也不会成功”。

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同学们认真倾听、获益匪浅,现场掌声不断。通过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和社会人才需求的了解,也让大家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进一步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目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