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21-10-14 09:03 包家官 朱安然 

为引导新生顺利度过心理适应期,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本科阶段生活节奏,同时增强遇到困难时的求助意识,学院于近日结合新生入学教育以“海大生活 从心起航”为主题面向全院1400余名2021级新生开展了心理教育线上讲座。

本次讲座由院学工办副主任包家官、心理辅导员张楠分别担任主讲。为增强讲座的针对性,保证收听效果,主讲老师按照学生类型和专业大类分批次进行讲授。讲座从“想到即将入学,你此刻的心情如何?”入手,结合专转本和对口单招新生不同特点,通过案例,提醒新生们初入大学在学习、交往、情感、目标、享乐等方面需要绕过的5个“暗礁”以及“绕礁”的主要策略,并对大学里的“心理护航员”做了介绍。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大学新环境的认知及适应能力,帮助同学们及时调整自我心态,以更加健康饱满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