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校领导陈先宏率队巡学旁听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10-19 16:52 叶景明 

10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江苏海洋大学基层党组织工作细则(试行)》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开展研究交流,深化贯彻落实。

校巡学旁听工作第三组组长陈先宏,组员汪守建、卢娟进行现场督导。院党委书记赵求勇主持会议,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赵求勇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院长丁兆奎领学《江苏海洋大学基层党组织工作细则(试行)》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时树奎、副院长隋福利先后作研讨重点发言,副院长李明金等党委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赵求勇指出,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赵求勇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性,全面掌握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组织、理论、实践、制度层面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强化理论学、立足本职学、融会贯通学,创新方法学,积极开展党的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学院党组织建设的质量水平。要突出示范引领作用,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与解决复杂问题结合起来,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全面融合、相互促进。

陈先宏对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中心组的学习成效,认为学院党委对理论学习非常重视,学习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学习选题很有针对性,贴近实际,学用结合好。发言同志都认真作了充分准备,态度非常认真,结合了分管领域工作实际,对存在问题有深入分析、有对策建议。他认为,通过学习研讨,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建水平将起到积极作用。

陈先宏指出,学院各项工作很有特色,特别是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比较紧密。学院党委以党建促团建、以党建带团建,有力促进学生工作开展,在全校起到示范作用。

陈先宏强调,要不断加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习形式上要多样化,研讨交流要更加深入,对如何解决问题作出更加深刻的思考,切实解决好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两张皮”问题,对业务工作起到更好的推动保障作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