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退伍不褪色 初心永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7 14:55 陶亚楠 

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为了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革命烈士的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营造喜迎二十大的热烈氛围,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走进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开展“退伍不褪色 初心永向党”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奋进力量。

进入馆内,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印刻着1948.11.7的浮雕,标志着连云港地区彻底解放,浮雕旁环绕着四个纪念碑,上面雕刻着在那段艰难岁月里,港城人民英勇抗敌的身影。大厅里竖立着一面党旗。“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党支部宣传委员王鑫彤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短短的十二句话,凝聚着每一名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坚守理想的信念与力量。

退伍大学生党员马守恺作为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小时候就满怀成为军人的美好憧憬,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生活中的难忘岁月,表达了不惧困难、艰苦奋斗的决心,并号召大家矢志不渝传承好党的奋斗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担负起推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历史使命。

随后,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革命纪念馆展厅,走进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大家认真观看了展馆参观区陈列的五四运动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详实的历史资料和珍贵文物,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当年革命前辈的战斗事迹和连云港人民保卫家园、争取解放、英勇奋战的大无畏精神。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砥砺前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透过馆内的展品及文字简介,党员们感受到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炙热的革命激情。重温革命红色岁月,共忆党的光辉历史,激发了党员的爱国情怀,坚定了同志们的入党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加倍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