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4-03-21 10:46 黄彬 

为有效提高广大师生识诈、防诈和反诈意识能力,降低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率,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320日,应用技术学院邀请连云港市公安局花果山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和反诈骗简易手册分发活动。

敦行楼201报告厅讲座现场,花果山派出所副所长蒋志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总体形势和防范措施》为主题,针对学生群体特点,通过现场讲解,现场互动答题方式,让同学分辨们了解身边息息相关的诈骗陷阱。讲解过程中结合图片、真实案例、视频详细分析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常见多发诈骗类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以及诈骗主体的复杂性和诈骗行为的隐蔽性。并就如何正确认识电信网络诈骗以及防范措施进行全面分析。特别对新出现的针对在校学生容易触犯的"两卡"类犯罪进行了重点剖析讲解,让师生认识到非法买卖银行卡的危害性,提升了师生们对涉"两卡"违法犯罪的认识,提高大学生了解诈骗的套路和方式,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免疫力”。


“同学,看看学院为大家制作的《反诈骗简易手册》。手册介绍了近年来常见的31中诈骗形式,能帮助大家及时甄别诈骗信息。”在学院东港餐厅东侧小广场,民警和学院保卫科工作人员为来往的师生分发《反诈骗简易手册》。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随意泄露网络账户、银行卡等信息,避免给诈骗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及时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筑牢反诈“防火墙”。师生们纷纷驻足观看,并在“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骗能力”的横幅上踊跃签名。


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指导性、实用性强,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防诈反诈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共同筑牢反诈防线,共同守护大学生的“钱袋子”,为构建平安校园、促进社会和谐起到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