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党建引领传真情 敬老爱老暖人心——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助老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22 16:12 邹翔宇 

同心共力谋建设,脚踏实地做服务。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党员在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雷锋精神的责任意识,围绕三个“核心”从更高站位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服务社会的能力,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助老主题党日活动。

以实践为核心,提高理论教育实效

3月20日,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来到连云港市社会福利中心,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社会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党员志愿者们讲述照顾老人的日常,绘声绘色地描述着老人们在一起欢声笑语的和谐画面。志愿者将老人们的活动室打扫一新,为老人们布置群体生日宴的场地。窗明几净的房间映亮了志愿者们的心,工作人员的认可也让每个人的脸上绽出微笑。

以服务为核心,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党支部长期坚持以服务社会为工作出发点,以党建引领学生发展成长为工作目标,依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这一平台,整合志愿服务专业化资源,积极参加血车宣传、就业服务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通学生党员接触社会、服务社会的优质渠道,在点滴爱心行动中充实自我、健康成长。

以助老为核心,增强党员政治意识

本学期,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对老龄化国家战略,将助老作为活动主题,制定《社会福利中心志愿服务值班表》,利用周三下午时间到连云港市社会福利中心陪老人做一些文化娱乐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党员在志愿服务中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跟着讲”,也要“自己做”,在实践中学理论,为党支部政治建设提质增效。

党建聚力,爱心传递。学生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做新、做好、做实党建工作,围绕人才培养工作凝心聚力,坚定理想信念、筑就先锋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