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重点工作 
学院举办学生信息安全联络员培训会
2024-03-28 10:07  

为加强和谐校园建设,畅通信息反馈渠道,提高学生信息安全联络员的工作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3月27日,学院在敦行楼201举行学生信息安全联络员培训会,全体信息安全联络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辅导员陶亚楠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时树奎出席培训会。

会上,陶亚楠明确了信息安全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她认为,信息安全联络员的工作职责体现在4个方面:一是意识形态领域,要积极关注班级同学线上线下的思想动态,对出现的不合理想法和消极言论进行及时引导,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二是宿舍安全方面,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对宿舍出现的使用违章电器、出宿舍不锁门不拔钥匙、抽烟等情况给予劝导和提醒。三是心理健康方面,及时发现身边同学的异常情况、关注同学遭遇的重大变故,做班级心理危机的发现者、学生与老师的心理信息传递员,班级同学的知心伙伴。四是人身财产方面,要经常性开展安全与防诈骗知识宣讲,帮助班级同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时树奎表示,信息安全联络员的工作意义重大,是学生与老师信息畅通的桥梁,是校园安全的有效防线,发现问题要积极向班主任、辅导员反映。时树奎对信息安全联络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熟悉安全联络员的岗位职责,对工作内容有全面了解;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安全联络员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敏锐性、汇报问题的积极性;三要探索工作方法,共同维护和谐稳定校园环境,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助力学院发展建设。

学院始终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努力构建良好信息反馈机制。此次培训旨在明确信息安全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增强信息安全联络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发现与识别技能,为后续防范化解危机事件、促进学院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