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院设机构 
 办公电话 
部门职责
2014-12-16 10:51  

党政办公室职责

党政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学院党务、政务、事务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负责组织起草学院综合性工作的报告、总结和决议等文件,组织拟定全院性规章制度。

二、负责学院日常的文书处理工作。包括收发文、登记、传阅、传递、催办、打印、校对、归档等。

三、负责以学院名义发布有关事项的决定、通报、通知等。

四、负责督办上级布置的重要工作及学院重大决议、决定的落实,检查学院各部门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

五、负责学院网页维护和管理工作,及时更新、充实网页信息,做好学院的对外宣传工作。

六、协助院领导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处理上级部门转来的群众来信,并按要求上报处理结果。

七、负责学院党员学习、教育与管理和发展新党员以及党费收缴工作。

八、做好全院职工考勤、年终职工考核、干部考察工作。

九、负责学院的综合统计、报表工作。

十、负责校内电话的管理和车辆的派用调度工作。

十一、负责学院档案管理工作。

十二、统筹安排全院人事调配及人事代理和临时工工作。

十三、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办公电话:0518-85153215

教学办公室职责

教学办公室负责全院的教学管理、协调和督查的职能机构。主要职责如下:

一、协助教务处及图书馆做好本三各专业培养计划审定、教材发放等工作。

二、负责全院课表安排、发放及教学进程表制定工作。

三、在教务处指导下,负责学生重修安排、期末考试、期初补考、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等相关工作。

四、负责全院学生的选课工作。

五、负责导学的编排、组织、考核和协调相关工作

六、负责全院学生的学籍管理工作。

七、负责全院教学秩序检查、学生信息员管理、学生对教学满意度调查等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八、负责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

九、负责全院教室的管理和调度工作。

十、负责全院多媒体教室、语音室、音频发射台的设备维护及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全院机房的设备维护及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全院学生各类技能考试的组织及成绩统计工作。

十三、负责全院教学资料的收集、整理及中心档案室工作。

十四、负责全院立项科研课题及发表论文的统计工作。

十五、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518-85153220

学生工作办公室职责

学生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全院学生管理及日常思想教育的组织、协调与指导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每年全院学生工作计划的起草、修订。检查落实各书院完成工作计划规定的内容,及时向领导提出学生工作的建设性意见。做好全院学生工作年度总结。

二、根据和参照高校学生工作的有关法规、条例、制度,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和完善学生工作的规章制度,并组织贯彻实施。

三、组织实施“以提高学生素质”为目标的全院性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学风、班风、系风创优活动。

四、协调各书院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定期组织对各书院的“三项常规”工作及阶段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反馈评估。针对学生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处置意见。

五、负责对各书院报送的学生奖学金及贫困生补助等进行审核工作。

六、组织开展创优活动,负责审核各书院学生评优;协调有关部门提出违纪学生的处分建议,提交学生工作委员会研究。

七、协同学生处、教学管理办公室拟定每年的招生计划,共同完成招生工作。协调各书院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工作。

八、会同有关部门抓好学生干部及学生骨干队伍建设。

九、协助综合管理办公室做好学生发展的预审工作及其它学生党建工作。

十、协助共青团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十一、做好学生档案管理工作和毕业生相关工作。

十二、做好全院贫困学生勤工助学指导工作。建立贫困生档案,合理设置勤工助学岗位,加强检查和指导。

十三、做好全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学生身体健康检查工作。

十四、会同后勤管理与服务办公室、保卫科做好宿舍管理和安全等工作。

十五、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办公电话:0518-85153225

后勤管理科职责

后勤管理科负责全院后勤管理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负责制订后勤工作计划和相关的规章制度,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生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代表学院对物业托管公司工作进行指导、协调、督促、检查和评估,促进社会化改革的健康发展,确保各项服务工作的优质完成。

三、负责学院房产、办公设备等方面的资产管理,保证资产保值、增值。

四、负责学院的基建及维修工程,做好项目的预算、招标文件编制及工程质量监督等工作。

五、负责学院房屋、道路、办公家具等公共设施(备)的维修工作。

六、贯彻勤俭办学的思想,管理好、使用好后勤经费,努力做到财尽其力、物尽其用。

七、负责对全院供水、供电的相关设备、实施、管线及其运行管理和维护,确保教学、科研、行政办公及有关经营活动正常、安全用水、用电,确保师生员工生活正常安全用水用电。

八、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学生公寓的安排、调整以及新生入学入住及毕业生离校时公寓财物的登记清查、赔偿等工作。

九、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和《“五四”卫生制》的要求,负责搞好种类器具卫生,炊事人员个人卫生和食堂、餐厅的环境等卫生,确保师生饮食卫生安全,杜绝发生食物中毒现象。

十、负责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办公电话:0518-82153227

保卫科职责

保卫科负责全院的安全保卫和综合治理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根据院党委、行政的要求,围绕院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制定院年度安全保卫工作计划和措施落实工作。

二、负责院的治安保卫工作,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教学、科研、生活区及公共场所的治安秩序。

三、负责查处一般治安案件,协助公安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侦破政治、刑事案件。

四、参与院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的日常管理,督查重点要害部门和部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安全检查和管理的基础台帐工作。

五、负责院内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

六、开展政治保卫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收集掌握各种动态信息,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

七、协同有关部门进行法制宣传教育,负责各项安全制度的制定和实施。

八、负责院的消防工作,贯彻消防条例,开展防火宣传教育,及时发现并消除消防隐患;制定应急疏散预案,火灾事故发生时,负责组织抢救,保护现场,并协助消防部门做好检查和火灾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九、设置校内交通设施,维护院内交通秩序。

十、负责院内外来人口的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门卫队伍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工作。

十二、指导院学生会治保组织的活动。

十三、承担院领导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办公电话:0518-85153209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