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教学工作
 规章制度 
 教学综合 
 公告信息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 
 下载专区 
关于组织2019年秋季普通话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2019-08-29 08:56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现将 2019年秋季全校师生普通话测试的报名和组织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我校201620172018级在籍的学生、教师及管理人员均可报名参加测试。2019级学生本次不能报考。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1991-3

2.报名方式:

1)手机端报名

微信关注公众号“江苏海洋大学财务平台”(微信号:JOU_FP),用户名与初始密码均为学号。进入公众号,点击“缴费”“马上缴费”,勾选相应的缴费项目,核对“合计金额”无误后,点击“支付”按钮,选择支付方式完成缴费。可点击“缴费历史”查看缴费记录。

2)电脑端报名

登录江苏海洋大学缴费平台(域名:http://pay.jou.edu.cn),用户名与初始密码均为学号。进入缴费平台后,在“费用项列表”中勾选相应的缴费项目,核对网页左下角的“费用总额”无误后,点击按钮进入订单支付界面,选择付款方式、或中国银联,选择按照网上银行界面提示付款,等待页面返回商户,显示“支付成功订单信息”即完成缴费。可在“缴费历史查询”中查看缴费记录。

忘记密码可在江苏海洋大学缴费平台首页重置,登录缴费平台后可自行修改密码。缴费过程中如遇其他问题,可咨询财务处收费管理科王老师(文渊楼103室,电话85895095)。

教师于92-4日持手机到考试管理科(文渊楼204室)扫码交费,然后填表报名,并通过校办公网提交一寸电子照片,电子照片以身份证号命名。超过报名时间不再接受报名。

三、收费标准

执行省语委《关于普通话测试的收费标准》,苏语委〔200413号文件 。

1. 测试费

学生:25/人,

教师及管理人员:50/人。

2. 学习模拟测试卡

针对计算机测试方式的学习模拟测试卡,可以在计算机上学习一个月、模拟测试一次,每张7元。与报名时一起自愿订购

四、测试时间、地点和方式

时间:初定111日下午、晚上,112-3日全天。若测试时间发生变动将另行通知。

地点:苍梧校区计算机楼105205机房,具体以准考证上考场为准。

方式:计算机上测试。

五、测试内容

1)读单字,10分;(2)读词语,20分;(3)朗读作品1篇,30分;(4)命题说话,40分。测试时长12分钟。

六、注意事项

1.订购了学习模拟测试卡的学生请于94-6日到教务处考试管理科(文渊楼204室)领卡,宋跳校区学生到应用技术学院教学办公室(厚德楼105室)领卡。

2.准考证将于1010日后发放到各学院教学办公室,请报名的学生及时领取。领取后认真核对信息,有错误及时到教务处考试管理科(文渊楼204室)找孙老师进行信息更正。

3.命题说话举例:(话题是二选一)

我的家乡或谈科技发展与社会生活

我的业余生活或我喜欢的动物

我的学习生活或我喜欢的职业

谈对环境保护的认识或谈个人修养

我向往的地方或学习普通话的体会

附件:1.普通话测试流程

2.普通话测试注意事项


  


附件1

普通话测试流程

一、抽签

考前20分钟从计算机楼东门进入考场,在计算机楼101观看PPT,考生凭身份证、学生证点到,点到时自报准考证后四位数字抽签决定测试机号。

二、候测与准备

考生到候测室对号入座候测,根据桌上的纸质试卷进行考前准备。

三、正式测试

按测试人员安排,到测试室对号入座,根据计算机上提示逐步操作。

1.佩戴耳机;

2.输入准考证后四位,并核对考生信息;

3.试音,耳机已经调好,不允许调整

4.开始测试,声音要适当洪亮、匀速;

5.测试结束后,耳机话筒向上放置安静离开考场。

四、异常处理

测试过程中如遇异常,请及时举手联系测试人员,测试不成功者,可随下场继续考试。




附件2

普通话测试注意事项

1.考生测试时必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记住自己准考证后四位数字。考生从计算机楼东门进入考场,先进入计算机楼101观看PPT考生点到时自报准考证后四位数字

2.抽签后到候测室对应号码上进行测试准备10分钟,本签号也就是上机测试的机号。禁止携带手机进入考场

3.进入机房对号入座。在测试机坐下,佩戴好耳机后,不要提问,不要说与考试无关的话,有问题举手。等待计算机上提示,点击计算机上的“下一步”。

4.输入准考证后四位数字,点击“进入”。

5.核对报名信息(姓名和身份证号),有误请举手,无误点击“确认”。

6.试音:(耳机已经调好,不允许调整)根据提示,朗读计算机上显示的内容,如“我叫 ,我的准考证是 ”。

7.开始测试,声音要适当洪亮、匀速,不能太小声,否则无成绩。考完一题,点击“下一题”,第四题考完后,按提示考生离开考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