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教学工作
 规章制度 
 教学综合 
 公告信息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 
 下载专区 
2019年秋季普通话测试具体安排的通知
2019-10-08 09:38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2019年秋季我院学生、教师普通话具体测试时间、地点安排如下:

.测试时间

请先从计算机楼西门进入105机房观看PPT。每人具体测试时间请按准考证安排,109日后到各学院“教学办公室”领取准考证。

  测试时间安排在111日下午和晚上, 2日和3日全天8:00-17:30

.测试地点梧校区计算机楼104205机房 

.注意事项:

 1. 请先到计算机楼105观看PPT,然后到对应机房“点到处”点到。点到时出示证件并自报准考证后四位数字,抽取号牌决定测试机位

 .进机房考场时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和号牌才能考试,禁止携带手机、书包和纸条等进入上机测试考场,听从老师安排。测试开始后,不得说与考试内容无关的话,以免影响自己的测试成绩。

  .测试内容:(1)读单字10分;(2)读词语20分;(3)朗读作品一篇30分;(4)命题说话40分(命题说话举例:我的家乡或我最尊敬的,二选一)。每一位考生测试时长为11分钟左右,请考生按准考证上安排的考试时间,提前20分钟到考试地点等候。

  .请同学校对准考证上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性别和照片如有错误请于20191017日前到考试科(文渊楼204)改正。有错误不改后果自负。

.测试时保持安静,不要影响录音;成绩报省测试中心批准后才能公布,证书将于2020年1月上旬发放到各学院教学秘书,请及时领取。

6.订购了“学习卡”的同学速到教务考试科(文渊楼204)领卡。

   

普通话测试站

2019107



普通话测试流程

一、抽签

考生凭身份证、学生证和准考证于考前20分钟到计算机楼,从西门进入105房观看PPT点到时自报准考证号码后四位数字,进行抽签决定测试机号

二、候测与准备

考生到候测室对号入座候测,根据桌上的纸质试卷进行10分钟准备。

三、正式测试

按测试人员安排,到机房测试室对号入座,根据计算机上提示逐步操作。

1、佩戴耳机;

2、输入准考证后四位,并核对考生信息;

3、试音,耳机已经调好,不允许调整

4、开始测试,声音要适当洪亮、匀速

5、测试结束后,安静离开考场

四、异常处理

测试过程中如遇异常,请及时举手联系测试人员,测试不成功者,可随下场继续考试。


普通话测试具体注意事项


1、考生测试时必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和准考证。自报准考证号码后四位数字点到进行测试机号抽签。

2、抽签后到候测室对应号码上进行测试准备10分钟,本签号也就是上机测试的机号。禁止携带手机进入测试考场。

3、进入机房对号入座。在测试机坐下,佩戴好耳机后,不要说与考试无关的话,有问举手。等待计算机上提示:点击计算机上的“下一步”。

4、输入准考证后四位数字,点击“进入”。

5、核对报名信息(姓名和身份证号),有误请举手,无误点击“确认”

6、试音:(耳机已经调好,不允许调整)根据提示,朗读计算机上显示的内容,例如“我叫 ,我的准考证是  ”。 测试过程中如遇异常,请及时举手联系测试人员,测试不成功者,可随下场继续考试。

7、开始测试,声音要适当洪亮并保持始终,不能太小声,否则无成绩。考完一题,点击“下一题”,第四题考完后,按提示考生离开考场,考试结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