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团学动态 
 奖贷困补 
 心理健康 
 学子风采 
学院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奋进正当时”老青座谈会
2018-05-18 19:17 陈姝含 

    5月16日下午,学院关工委、团委联合举办了“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奋进正当时”老青座谈会。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钱锋,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关工委副主任万金店,团委师生和理论学习型社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在诗朗诵《盛世中国》中拉开帷幕,四位同学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带我们回顾了中华儿女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言壮举。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共话新时代,放飞青年梦想。孔潇同学结合《伟大的复兴之路——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一书,从最大规模的经济和社会转型,最大规模和高速的工业化,持续时间最久的高增长,综合国力的急剧增强,人民生活水准飞速提高中,感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四十年来中国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多个前所未有的奇迹。高正献同学,谈到“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走红世界,中国人的科技创新速度,正重新赢得世界的赞叹,表达了对祖国强盛、民族富强的自豪感。王法、赵珞迦、李玄、侯雷雷、王倩倩等同学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自己家乡所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衣食住行、基础设施建设、义务教育以及社会保障等得到巨大改善,纷纷表达了作为青年大学生,要珍惜大好机遇,不怕困难、提升自我。赵源同学表示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使命,青年人应当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担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

    万金店老师谈到青年当弘毅、任重而道远。4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上下求索、锐意进取,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青年学子生逢盛世,应继承并发扬前辈精神,乘改革开放春风,紧跟党走,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才智。

    钱锋老师讲述了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深刻体会,他结合亲身经历、港城印象,畅谈学校发展、人才培养等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发展。他勉励我院青年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青年一代的奋斗中梦想成真。他希望每位同学不仅仅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更要从眼前做起、从自身做起,成为一名真正的奋斗者。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