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团学动态 
 奖贷困补 
 心理健康 
 学子风采 
我院举办梦想公开课·创新创业精神培养
2019-11-20 19:46 陈姝含 吴沁洋 杨子鉴 

为培养我院学子的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近日,我院在敦行楼报告厅举办梦想公开课·创新创业专题讲座。优秀校友、连云港启维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港城创业》栏目制片人田华,以“青春不负梦想,与奋斗相伴”为主题,向我院学子讲述创业的故事,院党委副书记万金店主持讲座。

田华从“企业家是什么样的人”、“校友企业家的故事”、“为什么要努力变得优秀”和“大学做什么”四个方向作为切入点,阐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义,并分享了乡镇企业家连云港石港高压电瓷有限公司总经理伞家乐、优秀校友企业家张春香等创业经历,为大家讲述当代青年人应有的创新创业精神。她告诫同学们:要多了解创业领域,认清未来创业趋势,明确当下应提升自我、锻炼自己的思维,勇抓机遇,不惧挫折,不忘初心。同时田华也表示:“创业成功,仅依靠努力是不够的,还要努力学习,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因为优秀往往意味着格局,眼界和视野的提升,而这些都是作为创业者必不可少的条件。

万金店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针对同学们创业方面的困惑,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并告诫大家“打铁还需自身硬,如果自己硬实力不够,无论有多少人脉,都无法获得成功。”他激励大家关注时代主流,关注当下各行各业的发展趋势,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增强自己的硬实力,要“看得到,想得到,做得到”,让梦想点燃青春,用奋斗追逐梦想。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