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基层组织 
 纪检统战 
 发展公示 
 关工委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2020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2020-05-19 10:09  

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进一步稳固党员先进性建设长效机制,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江苏海洋大学2019-2023年 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实际,特制订2020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20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引导全院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师生党员队伍,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保证。

二、总体目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更加扎实深入,全院师生党员马克思主义信仰进一步稳固、“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纪律作风进一步过硬、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

三、主要任务

1、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集中学习、党课教育、主题活动等多种方式深入持续开展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政治方向、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认真组织党员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报告评比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2、加强政策形势教育。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党的基本知识。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警惕性,自觉抵御西方价值观渗透。举办“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专题报告会。

3、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坚持定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预防职务犯罪廉政教育基地。加强职工党员廉政风险防范和意识形态风险防控教育,进一步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建设校园廉洁文化长廊,打造开放式廉洁教育活动区。

4、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牢记革命历史,体验地方改革发展和扶贫攻坚成果。国庆前举办升国旗、唱国歌仪式,进行爱党爱国教育。

5、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举办以岗位示范、岗位育人、岗位奉献为主题的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师生党员在教学、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工作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七一”前,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社会公益劳动和实践活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各党支部要根据实际,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内容、形式双重创新实践。要把党员教育培训与职工活动结合起来,与团队精神教育和拓展训练结合起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的作用。

6、举办各类专题培训。下半年举办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培训班和学生党员示范培训班。做好预备党员转正集中培训工作。全年举办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7、加强平台载体建设。加强校地校企党建工作合作和特色项目共建,拓宽党员教育渠道。深入推进与赣榆区石桥镇党建合作项目,新增1-2家校外党建与实践实训基地。统筹推进党员活动室和职工活动室建设。充分用好“学习强国”“学院官微”等新媒体平台,推进党员在线学习教育。

四、保障措施

1、完善工作责任机制。建立党委统揽全局、党政办组织协调、党支部分头落实、党员积极参与的分层实施和全员参与的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格局。定期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督导检查,并将党员教育培训情况作为党支部党建工作考评、党支部书记述职和党员考核评优的重要指标。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所联系党支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检查与指导。党政办要做好培训组织协调工作,保证任务落实。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直接教育党员的主体作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社会实践,对师生党员开展经常性教育。

2、严格培训时间要求。师生党员每年参加集中培训和集体学习时间不少于32学时。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每年参加集中培训和集体学习时间不少于56学时。党支部要保证每个月至少一次党员集中学习教育,严格执行学习考勤制度,做好党支部和党员学习记录。

3、认真落实培训制度。实行“党员活动日”制度,每月安排一天作为全院党员集中活动日,把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作为活动的“必修课”。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稳固党员教育长效性机制,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每年至少要为党员上1次党课。

附件:

1、2020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安排表

2、党员教育培训参考书目

                                                                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5月5日


      

应用技术学院2020年党员教育培训安排表

序号

工作内容

时间安排

责任单位

1

落实党员活动日制度,开展“三会一课”,完成党员教育培训任务

每月一个活动日

党政办

党支部

2

举行“防疫重任勇担当 冲锋陷阵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4月下旬

党委

党支部

3

举办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在线)

5月中旬

党政办

4

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在线)

5月下旬

党政办

党支部

5

举办“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6月下旬

党支部

6

领导班子上党课

6

院领导

党支部

7

举办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9月下旬

学生党支部

8

举办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培训班

10

党委

9

举办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

10月下旬

党政办

10

举办“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专题报告会

10月下旬

党政办

11

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10-11

党政办

党支部

12

领导班子上党课

11-12

院领导

党支部

13

举办大学生党员示范培训班

下半年

学生党支部

14

建设校园廉洁文化长廊

下半年

党政办

学生社团党支部


附件2

党员教育培训学习参考书目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

1

《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党建读物出版社

中央文献出版社

2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学习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3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学习出版社

4

《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人民出版社

5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外文出版社

政治理论教育

6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伟大的党》

人民日报出版社

7

《中国共产党历史》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8

《共产党宣言》党员干部读本

中国出版集团

9

《马列主义经典著作选编学习导读》

学习出版社

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

10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党建读物出版社

11

《新时代领导干部必备的八大本领》

红旗出版社

12

《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文件选编》

连云港市委组织部

13

《学校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手册》

连云港市委组织部

党章党规党纪教育

14

《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

党建读物出版社

党的宗旨教育

15

《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

中央文献出版社

党建读物出版社

革命传统教育

16

《抗日战争》(13卷)

人民文学出版社

17

《苦难辉煌》

作家出版社

18

《周恩来:永远的榜样》

人民出版社

形势政策教育

19

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

人民出版社

20

新时代面对面: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

学习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