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后勤保卫
 后勤新闻 
 政策文件 
 服务指南 
 服务大厅 
 校园安全 
 消防工作 
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3-06-19 12:51  

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力度,全面提高师生安全素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教发厅函〔2023〕11号)和《江苏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苏安办〔2023〕9号)相关要求,学院开展了2023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以提高师生员工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为目标,聚焦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和法律法规宣传,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旨在形成人人重视安全生产的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重大安全事故,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6月6日,学院保卫科、后勤科联合开展“外包外租大排查”,对宋跳校区的外包外租场所、项目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新近开工的工程项目开展“动火作业风险我知道”宣传。

6月8日,学院保卫科组织外化单位员工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活动,通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片,以案说法,一起交流了生产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安全操作流程,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解答有关安全生产的各类问题。随后还开展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

https://dgxy.jou.edu.cn/__local/E/D8/B5/6693A6E1D161E4346016262B8EA_A1B1CC27_90EBC.jpg

6月16日,保卫科举行消防实战演练,邀请连云港市高新区消防大队到宋跳校区为师生员工讲解火灾的预防方法、逃生疏散的相关知识,开展灭火演练、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本次消防演练也是2023年暑期即将赴工厂认知实习的同学的一次安全教育课程实践环节,旨在通过实操练习、亲身体验的方式,强化同学们安全意识,提升同学们自我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实现“安全育人”。

https://dgxy.jou.edu.cn/__local/6/44/2F/6DE21E07158FB482762A0038B0B_CD5AF44B_87EB2.jpghttps://dgxy.jou.edu.cn/__local/6/3B/DE/F2DD302479B04B5EBCB9AD64362_A8E54BCD_9E069.jpg

今年上半年学院还组织了安全生产宣教、安全重点专项整治、事故警示教育、“高校反诈联盟进校园”等活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