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校企合作
 规章制度 
 工作流程 
 公告信息 
 校友风采 
 联系我们 
 创新教育 
我校与阿里巴巴签订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协议
2017-03-27 09:57  

3月25日上午,我校与阿里集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项目签约仪式在我校会议中心黄海厅举行。同日,连云港市商务人才(跨境电商)培训基地在我校揭牌。市高校互联网+电子商务人才培育基地在我校签约。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吴海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晓明,连云港市商务局局长任瑜,阿里集团BD专家刘华先生出席了签约仪式。连云港市各大专院校领导应邀出席,共同研讨连云港市互联网与跨镜电商人才培养问题。教务处处长李纪明主持会议。

阿里巴巴集团“百城千校 百万英才”跨境电商人才培训项目于2016年启动,该集团将在三年内,联合政府、高校、企业、培训机构等多方组织,在全国培养100万跨境电商人才,助力我国外贸转型升级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为了适应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形势对应用型人才需求的新要求,2016年起,我校与阿里集团建立联系,就“百城千校 百万英才”项目实施进行商榷。双方达成“百城千校”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晓明致辞,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蓝色发展理念、海洋学科发展优势以及政产学研合作概况,他表示,淮工与阿里集团共建“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将携手本市各兄弟高校,充分发挥师资、设备和人才优势,聚外贸电商人才培养,实现政府、企业、学校间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助力连云港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电子商务发展、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清华和阿里巴巴集团BD专家刘华先生共同签署“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协议。刘华表示将以本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助力淮工打造更加良好的校园电商发展生态体系,推动连云港进一步提升跨境电商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副市长吴海云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晓明共同为连云港市商务人才(跨境电商)培训基地揭牌。

吴海云表示,淮海工学院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对连云港市电子商务人才、为广大高校学生搭建一个有实训实习及创业孵化的人才培养基地,帮助高校学生融入电商平台运营、提升综合实践能力具有现实意义。希望双方探讨未来电子商务发展以及电商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趋势,努力做到学用相长。

2015年全市外贸进出口突破80亿,出口市场达176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连云港市获批江苏省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市商务局局长任瑜表示,淮工与阿里巴巴合作培养跨境电商人才,将有效突破我市跨境电商人才匮乏的瓶颈,为我市跨境电商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保障。

会上,我校与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签署协议,共建“连云港市互联网+电子商务人才培养联盟”。

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清华介绍,根据协议,由阿里巴巴提供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平台和课程内容,高校将其植入学校课程体系。学生经过建站、推广、接单、跟单发货、数据分析等实训学习和培训并考试合格后,可以获得跨境电商人才初级证书,参加阿里组织的双选会,进入跨境电商企业工作。参加学习的学生将接受跨境电商初级免费培训,系统学习阿里巴巴课程体系,今后必将对促进学生精准高效就业、助推连云港电商产业的快速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上,阿里巴巴浩然讲师通过视频演示,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阿里巴巴“百城千校”的项目,现场展示了阿里巴巴电商人才证书,并从基础素质、跨境贸易知识、电商平台知识几个方面介绍了课程体系,介绍了阿里认证与实习输送的流程和具体操作方法。



                            连云港市副市长吴海云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晓明致辞

连云港市商务局局长任瑜讲话


                               阿里集团BD专家刘华讲话

                   副市长吴海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晓明为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