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校企合作
 规章制度 
 工作流程 
 公告信息 
 校友风采 
 联系我们 
 创新教育 
我校与多所高校共话“百城千校、百万英才”项目
2017-03-27 10:06  

317日上午,阿里集团“百城千校 百万英才”跨境电商人才培训项目落户港城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晓明,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葛仁福、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骆汝九、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教务处长李春萍,院党委书记周清华、副院长张根友及部分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校教务处处长李纪明主持会议。

宁晓明到会并致辞,他指出,在中国“互联网+”、“一带一路”倡议时代背景下,中国外贸产业面临着历史机遇与现实挑战,跨境电商已经成为国家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路径,目前,我国跨境电商人才奇缺。阿里巴巴集团“百城千校 百万英才”跨境电商人才培训项目将联合政府、高校、企业、培训机构等多方组织,争取在三年内为全国培养100万跨境电商人才,助力我国外贸转型升级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他强调,淮海工学院与阿里集团共建“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将携手本市兄弟高校,为推动地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共同促进地方外贸经济转型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周清华介绍了项目签约情况和项目背景。他说,淮海工学院于2016年底与阿里巴巴达成协议,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共建合作,成为江苏乃至全国首批“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的高校之一,参加学习的学生将接受跨境电商初级免费培训,系统学习阿里巴巴课程体系,今后必将对促进学生精准高效就业、助推连云港电商产业的快速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阿里巴巴浩然讲师通过视频演示,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阿里巴巴百城千校的项目及课程体系。他指出,将从基础操作和入门知识着手,培养100万初级人才,再培养有一定技巧和实战训练经验的学生,通过中级人才考试,经过学习,在学生有丰富的经验能成为业内翘楚的时候成为阿里巴巴高级人才。他现场展示了阿里巴巴电商人才证书,并从基础素质、跨境贸易知识、电商平台知识几个方面介绍了课程体系。他还介绍了阿里认证与实习输送的流程和具体操作方法。

与会人员就互联网与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