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校企合作
 规章制度 
 工作流程 
 公告信息 
 校友风采 
 联系我们 
 创新教育 
我院举办企业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
2017-05-19 10:42  

日前,企业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在我院敦行楼211教室举行,本次课内宣讲由罗盖特液体单元资深经理李玉承主讲,宣讲主要内容是精益管理。

首先,李经理先从精益生产为我们做详细的介绍,让我们深刻的了解到一个国家的发展就是经济的发展。精益生产在我国产生的背景就是经济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制造业的发展。我国制造业的近30年的发展也从最初80年代的改革开放,慢慢向90年代的市场经济启动,劳动密集型企业转变,再到后来的世界制造大国,而现在我们正处于向制造强国过渡的阶段。其次,介绍了精益生产与日本丰田集团的密切关系,即他的历史来源,从TPS(丰田生产系统)到欧美的LPLean Production),在精益生产思想的传播过程中精益管理的思想开始慢慢出现,我们知道“利润=产品价格-产品成本”,精益管理的核心思想就是最大限度地细化工作流程、消除浪费和一切非增值活动,以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产出,向市场提供成本最低、质量最好的产品,以满足市场的需求。紧接着又为我们讲解了精益生产方式所依存的五项基本原则:价值、价值流、价值流动、需求拉动和尽善尽美,还为我们讲解了消除3M分别指的是浪费、不稳定和不按标准化作业。最后为我们讲解了企业的七大浪费:过量生产、库存、运输 、等待、动作、不必要的过程、次品,并且为我们列举了生活中的例子方便我们理解。比如说浪费举了开会的浪费、等待火车、上下班路途的浪费;标准化举了肯德基和麦当劳的末世等等。期间,李经理还不停的与学生进行互动,使同学们更加投入到讲座中。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学习了精益生产及管理,感受了企业浓郁科技与文化氛围,为我院开展校企合作,实现产教融合提供了积极动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