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教学工作  团学工作  后勤保卫  校企合作  校园服务 
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校园文化 
 志愿服务 
 奖贷困补 
 书院快讯 
 就业服务 
校园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校园文化
我院团委举办“青年大学习,青春大讲堂”
陈姝含 孔潇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号召新时代青年增强文化自信。近日,我院团委举办了“青年大学习,青春大讲堂”,为青年人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促进青年学生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念,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修养和道德素养。

在前期以团支部为单位学习百家讲坛《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基础上,经过层层选拔、来自不同团支部的10位选手进入“优秀主讲人”决赛。

本次大讲堂以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为主题,并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孔潇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引用郑板桥的诗“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学习感悟。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梁家河修建第一口沼气池的故事,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实践。郭城同学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使用的“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见善则迁,有过则改”、“水则载舟,水则覆舟”等典故,从重民生、兴民德、得民心三个角度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杜旭凯同学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常用的“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爱子,教之以义方”、“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等典故,从重视家庭、重视家教,讲到重视家风,凸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建设的重视,阐释了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本次大讲堂在丰富知识的同时,再次坚定了团员青年对于文化的自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一位学生代表说到,“‘文化自信’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在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引领我们前进的同时,也要不断提升创新创造水平,增强科技力量,使中华民族立于不败之地。”


 
访问量人数: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八路2号

电话:0518-85153215    

传真:0518-85153211    

邮编:222069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